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科技公司财报周来临纳指小涨 分析师称苹果隐私规范或将成市场情绪恶化的凶手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5日)美国股指期货在主要科技公司发布第三季度的财报前小幅上涨。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19:40),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货几乎持平,上周大盘指数上涨1.6%并创下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上涨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04。

美企财报及个股走势

脸书定于周一在市场收盘后公布第三季度业绩,微软、推特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定于周二发布财报,苹果和亚马逊也预计将在本周陆续发布报告。

在盘前交易中,PayPal股价上涨近7%,此前该公司表示不打算收购社交媒体公司Pinterest,Pinterest股价下跌超过12%。

投行评论股市与经济状况

过去一周,银行、消费品公司和制造商的强劲收益推动股市走高,缓解了投资者对通胀上升和劳动力短缺可能侵蚀利润的担忧。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迄今为止企业收益报告中最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公司有能力将价格上涨转嫁给客户,但销售量却没有下降。”

他说,上周社交媒体公司Snap令人失望的表现可能是“其他科技行业的坏预兆”,Snap警告称,苹果更严格的隐私规则可能会抑制其广告销售。如果本周公布收益的科技巨头们也发布悲观的前景,我们“可能会很快看到市场情绪恶化”。

另一个关键问题是全球央行将如何应对价格上涨,英国短期国债近期的交易表明,投资者认为英国最快可能在11月加息,同时投资者正等待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本周的会议结果,美联储则已暗示明年可能加息。

基金经理也在密切关注美国国会就拜登总统的社会支出计划所进行的谈判,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周日表示,她有信心本周可以就立法框架达成协议,并对基础设施资金法案进行投票。

瑞士在线银行FlowBank的首席投资官Esty Dwek表示,这种大规模的政府支出“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现在的问题主要在于税收以及政府将如何支付花费”。

其他资产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周一相对持平。欧洲股市中,汇丰银行在宣布第三季度利润暴增并表示将斥资2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后上涨1%。

在亚洲,主要基准指数喜忧参半。上证综合指数上涨0.8%,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0.7%。

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于周末威胁要驱逐美国大使和其他九个西方国家的高级外交官之后,土耳其里拉贬值1.4%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周一一美元约为9.8里拉。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