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拼多多第三季度盈利不及预期暴跌15% 战略转型从营销向研发过渡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五(11月26日)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平台拼多多(NASDAQ: PDD)在周五的美股盘前交易中暴跌19%,由于该公司第三季度季度收入未达预期。截止发稿,美东时间周五上午9:41分,拼多多股票跌幅15.53%,报68.73美元。

截至周四(11月25日)收盘,总部位于上海的拼多多股价今年已经下跌了近54%,除了德尔塔病毒变体对消费及供应链造成的影响,中国当局也越来越多地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管制,以防止垄断行为和保护个人数据。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拼多多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为215.1亿元(33.7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65.9亿元。

拼多多表示,第三季度其平均月活跃用户数增长15%,达到7.415亿。截至9月30日的这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6.4亿元,而上年同期为亏损7.8471亿元。

拼多多首席执行官陈磊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说,该公司将更加注重投资于研发。他说:“与我们前五年的战略相比,这是一个重大转变,当时我们更注重销售和营销。”

香港经纪公司海通国际的总经理Natalie Wu说,盘前的股价波动是一种“过度反应”。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看似巨大的失误主要是由于拼多多自营产品的利润较低,而市场上的GMV(商品总值)增长在宏观逆风中确实相当有弹性。”她补充说:“随着该公司有近9亿的用户,拼多多的用户增长率正在稳定下来。”

在美国上市的竞争对手阿里巴巴(NYSE:BABA)盘前交易中,股票下跌了3.3%,而京东(NASDAQ: JD)的股票在开盘前下跌了3.1%,京东本月早些时候削减了其年度收入前景。

与此同时,中国食品配送巨头美团网(3690.HK)周五公布了连续第四个季度的亏损,因为它将更多的投资投入到扩大其各种业务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