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股市又将大幅上涨! 英特尔终于传出好消息 Vir称其抗体治疗药物能抗Omicron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因为Omicron对经济的损害似乎比预期的要小,周二(12月7日)美国股市又将强劲上涨,同时石油价格和债券收益率也在上涨。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50),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1.3%,该指数周一上涨并几乎收复了上周的所有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周二上涨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1%。

科学家和疫苗制造商仍还在评估Omicron变种的严重程度以及现有疫苗对它的抵抗力,但投资者本周已开始预期,新变种对国际旅行和消费者信心的影响应该不如此前估计的强烈,这提振了股市,然而有分析师表示,圣诞假期前较低的交易量可能会导致股市出现过度波动。

Vir Biotechnology的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10%以上,此前该免疫学公司及其合作伙伴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表示,他们的新冠抗体治疗药物在实验室研究中被证明对Omicron变体有效。

英特尔的股价在盘前上涨了7.9%,此前有报导称该公司计划公开上市其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股票,这是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为重振这家半导体巨头的命运而采取的最新举措。

英特尔于2017年以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以色列的Mobileye,据报导,Mobileye上市后的价值将约为500亿美元。

周二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2.6%至每桶74.95美元,因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担忧消退。

海外市场

周一,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从12月15日起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降低0.5个百分点至8.4%,共将向金融体系释放约1.2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880亿美元。中国向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的消息使投资者感到放心,因为这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增长放缓将得到控制。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股票普遍走高,融创中国控股大涨逾15%,中国奥园集团大涨逾10%。

全球股市几乎都在上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7%,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小幅上涨0.2%,日本日经225指数上涨1.9%,韩国Kospi指数上涨0.6%。在欧洲,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9%。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