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Rivian上市后首份财报“惨淡”! 亏损扩大、年产量难达标 股价持续跳水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电动车新创公司Rivian于周四(12月16日)美股盘后公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亏损幅度较去年同期扩大,并预期无法达成2021年的产量目标,导致股价大跳水。

周四Rivian股价下跌5.33%,收于108.87美元,周五盘前继续下跌7.23%至101.0美元。

根据Rivian发布的财报资料,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为100万美元,高于FactSet预期的92万6400美元,营业亏损为7.76亿美元,符合该公司先前预估的7.45亿至7.95亿美元区间内,净亏损为12.3亿美元,即每股亏损12.21美元,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2.88亿美元,即每股亏损2.88美元。

Rivian表示,第三季度营业费用年增141%至6.94亿美元,研发费用从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增至4.41亿美元,销售、一般事务及管理费用从去年同期的6800万美元大增至2.53亿美元,主因是该公司强化销售及客服业务,并扩大办公设施,以应对未来业务增长。

然而,Rivian判断,由于供应链瓶颈加上电池生产速度缓慢,2021年实际产量将比原订目标的1200辆“短少数百辆”。Rivian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表示,推动产能成长“比预期要难”,但补充说公司供应链中没有长期且系统性的问题,不过受限于生产问题,现在向Rivian下订电动车,要等到2023年才能交货。

Rivian同时宣布,将花费50亿美元在佐治亚州亚特兰大设置在美国的第二座生产据点,工厂年产能可望达40万辆汽车,预计有望在2024年开始量产。另外该公司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工厂目前年产量约为15万辆车,预计2023年产能将提高至20万辆。

目前能够顺利量产电动车的美国企业只有特斯拉、Lucid和Rivian,而如今Rivian成为了继特斯拉之后,第二家拥有两座工厂的电动车企业。话虽如此,美银证券分析师John Murphy与其他分析师仍预估,Rivian至少等到2025年才能实现获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