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改名也无法挽回声誉! Meta被雅虎选为2021年最差公司 近年丑闻、垄断诉讼缠身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在今年10月改名为Meta Platforms,象征公司进军“元宇宙”的决心。不过雅虎财经的一项调查显示,Meta在今年被选为“年度最差公司”,票数超出第2名的阿里巴巴达50%,算是压倒性胜利。

此次调查是根据1514名雅虎财经读者的意见整合而成,Meta旗下社交平台Facebook成立17年以来,一直被揭发出不同丑闻,例如近年不断被指控垄断市场,加上揭露Facebook内部文件的“吹哨人”Frances Haugen指控,Facebook经常为了利益或增长需求,忽视用户的隐私安全问题。

另外,有人指控Facebook的网络言论审查扼杀言论自由,损害用户在平台上发表意见的权利,也有人认为Facebook上的错误信息太多,例如有关疫情和疫苗的不实资讯,导致人们没有认真对待大流行的死亡潜力(美国官方的死亡人数为已突破80万人,并且还在增加中)。

还有受访者担心Facebook对儿童或青少年的心理状况的不良影响,“吹哨人”发布的报告曾指出,Facebook在得知旗下社交平台Instagram或会对儿童与青少年的身心造成负面影响后,并没有作出改进。

至于其他上榜的公司还有阿里巴巴、AT&T及Nikola,阿里巴巴和AT&T的入选理由都与其股价下跌有关,Nikola则是因为诈欺丑闻。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Tesla)在本次榜单中也有入选,但原因并非股价,而是对其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不满,以及不喜欢特斯拉经常在未准备好产品前就发布,导致交货时间延长,甚至出现组装品质问题。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