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美单日新冠病例数破百万股市续涨! 苹果市值达3万亿美元后再攀升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股指期货周二(1月4日)小幅上涨,表明在制造业和劳动力市场公布新数据之前,新年的强劲开局将继续。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20),与标普500指数相关的期货上涨0.3%,该大盘指数周一收盘上涨0.6%并创下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周二也上涨0.3%。

在标普500指数去年收盘上涨27%之后,美国股市在2022年继续上涨,同时投资者正在继续评估有关Omicron变体感染的数据。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的单日病例数在周一突破10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住院人数也正在上升,但低于之前的高峰。

Abrdn的投资经理James Athey表示:“Omicron较温和的症状以及供应链中断和实施封锁的可能性因此下降,所有这些都将直接影响企业的收益预期。”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一的1.628%小幅上涨至1.633%,为6周以来的新高。

周二在欧佩克+举行会议之前,油价小幅上涨,预计该组织的能源部长将决定继续按计划增加产量。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8%至每桶79.64美元。

美国经济数据

美国12月的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调查将于北京时间23点发布,经济学家预计增长将放缓,并预测供应链问题可能会限制美国的工厂活动。

美国劳工部也定于23点发布11月的职位空缺和离职率调查。上个月的数据显示,职位空缺比找工作的人数多360万,凸显劳动力市场紧张。

个股消息

企业收益方面,家具公司MillerKnoll和无线计算公司Smart Global Holdings预计将在周二股市收盘后公布业绩。

在盘前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0.7%至183.34美元,其市值将连续第二天超过3万亿美元。一些旅游股也在盘前上涨,嘉年华邮轮上涨2.8%,皇家加勒比上涨2%。

海外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8%。欧洲的航空股上涨,国际航空集团、威兹航空均上涨超过11%,瑞安航空上涨近5%。

货币方面,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5%至五年低点。Arbuthnot Latham的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ory Perdon表示:“日元已经下跌,该货币因为投资者的风险情绪良好而疲软,人们正在购买股票、购买高收益债券——这就是市场基调。”

在亚洲,主要基准指数喜忧参半,香港恒生指数微升0.1%,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2%,此前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制造业活动反弹,但由于外国需求低迷,上月中国的出口总体停滞。

日本日经225指数收涨1.8%,因日元疲软而吸引投资者涌入日本股市。S&P/ASX 200指数上涨2%,在澳大利亚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创下四个月高位。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