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看空女股神获利满满! 方舟反向ETF上市两个月上涨40% 投资人从方舟旗舰ETF大量撤资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方舟投资(Ark Invest)的首席执行官伍德(Cathie Wood)因为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在2020年表现亮眼,被外界冠上“女股神”称号,但2021年ARKK光环消失,伍德因此被质疑已走下神坛,市场也出现了看空ARKK的ETF“SARK”,SARK已在去年11月上市,随着ARKK的下跌,SARK目前的回报已达40%,更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记录。

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推出的ETF“SARK”在去年11月上市,SARK代表的是“看空ARK”(Short ARK),直接瞄准ARKK并反向操作,让投资人利用ARKK下跌的行情获利。

ARKK本周下跌3.34%,收于80.24美元;SARK周四则是上涨2.5%,收于43.05美元。

SARK在上市之后,ARKK下跌了约33%,这让SRAK在同期上涨40%。SRAK也逐渐受到投资者追捧,其管理资产从上市首周的500万美元,增长到周三(1月12日)1.5亿美元,虽然增幅惊人,但和ARKK的150亿美元相比,仍是有着不小差距。

此外,投资者本周三从ARKK撤资3.52亿美元,创下自去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资金流出规模。此次撤资正值ARKK跌至大流行以来的低点,该基金从今年初截至周五(1月14日)已下跌超过15%,因其重仓股Roku、Zoom及Teledoc Health等都陷入科技股暴跌的困境。

尽管方舟旗下9支ETF仍拥有约250亿美元的资产,旗舰基金3.52亿美元的撤资仍标志着投资者信心动摇,且创下方舟史上第3大资金外流量。

市场环境目前对伍德钟爱的颠覆性科技公司不利,通胀恶化促使美联储转向鹰派,这意味着疫情期间推高股票估值的刺激措施及超低利率即将结束,投资者开始远离方舟一向青睐的成长股。

ARKK已自2021年2月的历史高点下跌近50%,资产规模也缩水约150亿美元,但其中仅11亿美元为净流出,其余为基金表现不佳所致。展望2022年,方舟的悲惨命运似乎还在持续,其在美国上市的ETF至今都在下跌,其中表现最差的是方舟基因革命ETF(ARKG),从年初截至本周五暴跌近19%,表现相对较好的是方舟以色列创新科技ETF(IZRL),在同期下跌近6%。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