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腾讯跌破300港元 小米股价破底后市堪忧

文/pengsz2018-10-09 14:09:56来源: FX168财经网

原标题:港股新经济失宠 腾讯小米股价崩

腾讯跌破300港元

港股中的新经济正面临一波抛售潮,作为第一家同股不同权企业的小米(01810-HK),8日盘中创下13.54港元的上市新低价,收盘13.58港元,相较17港元的IPO发行价已跌去20.12%。再看到港股股王腾讯(00700-HK),虽然已连续近20个交易日回购自家股票,但腾讯股价在8日跌破300港元大关,收在299.00港元,创下近15个月新低。彭博资料显示,上周作空港股的比例升至29个月新高,遭作空的股票中,新兴产业股票是重灾区。

作为港股新经济代表的腾讯,今年2月一度上升到476.6港元,总市值超过4.5亿,还一度超越阿里巴巴及脸书(FB),成为全球第5大市值公司。但高处不胜寒,2018年第1季后,腾讯面临越来越多争议。公众质疑这家投行化的公司失去创新能力,在版号停发的寒冬下,最为重要的现金牛业务游戏变现空间亦有限。相关阅读:全球市值排名 苹果第一腾讯第六

腾讯仍有下探空间

腾讯第2季财报显示,单季淨利出现13年来首次年增率下滑。以游戏来看,腾讯手游营收年增19%、季减19%至176亿元人民币;端游营收年减5%、季减8%至129亿元人民币。业绩的颓势也反映在最近的股价上,截至8日收盘,腾讯股价自今年高点下跌超过37%。

为扭转业务疲态,大陆国庆日前一天,腾讯宣布调整内部架构,正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在新的业绩增长点上发力。不过,这些消息都未能让分析师对腾讯股价的未来走势给出乐观的预测。券商人士认为,站在机构的角度,腾讯的业务走向目前和老对手阿里巴巴相比还有差距,因此,即便是股价已经跌破300元,仍有下探空间。

小米破底后市堪忧

不仅腾讯落难,小米的窘境也不惶多让。在3个月之前,7月10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上市庆功宴上承诺,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1倍。相比发行价小米已经跌去超过两成,尽管上市后公布的半年报亮眼,但小米距离雷军承诺的股价翻倍,似乎越来越远了。

市场一直争议小米到底该按照互联网公司还是硬体企业的标准来估值。另外,智慧手机的增长高峰期已经过去,2018年全球出货量的下滑已经是必然趋势,小米所倚重的重要市场之一,印度等新兴市场货币汇率大幅下滑,都是小米股价破底的原因。

关键词阅读:股指即时行情香港股市香港股票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