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期权价格是什么?期权价格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文/pengsz2018-11-01 16:44:59来源: FX168财经网

期权价格是什么?要了解期权价格,就要先了解期权是什么?

期权价格,即权利金,是指期权买卖双方在达成期权交易时,由买方向卖方支付的购买该项期权的金额。期权价格通常是期权交易双方在交易所内通过竞价方式达成的。在同一品种的期权交易行市表中表现为不同的敲定价格对应不同的期权价格。

期权价格

期权价格的构成

期权价格是由买卖双方竞价产生的。期权价格分成两部分,即内涵价值和时间价值。

内涵价值指立即履行合约时可获取的总利润。具体来说,可以分为实值期权、虚值期权和两平期权。

期权的时间价值随着到期日的临近而减少,期权到期日的时间价值为零。期权的时间价值反映了期权交易期间时间风险和价格波动风险,当合约0%或100%履约时,期权的时间价值为零。

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主要有五个:

(l)期货价格。期货价格指的是期权合约所涉及的期货价格。在期权敲定价格一定的条件下,期权价格的高低很大程度上由期货价格决定。

(2)敲定价格。对于看涨期权,敲定价格越低,则期权被执行的可能性越大,期权价格越高,反之,期权价格越低,但不可能为负值。而对于看跌期权,敲定价格越高,则期权被执行的可能性越大,期权价格也越高。

(3)期权到期时间。到期时间越长,则无论是空头期权还是多头期权,执行的可能性越大,期权价格就越高,期权的时间价值就越大;反之,执行的可能性就越小,期权的时间价值就越小。

(4)期货价格的波动性。无论是多头期权还是空头期权,期货价格的波动性越大,则执行的可能性就越大,期权价格也越高,反之,期权价格就越低。

(5)市场短期利率。对于多头期权,利率越高,期权被执行的可能性也越大,期权价格也越高,反之,短期利率越低,期权价格也相对下降。

关键词阅读:期市期货行情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