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美国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的区别

文/pengsz2019-05-08 11:24:38来源: FX168财经网

美国原油也就是美国NYMEX(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原油合约中的一个。WTI原油也叫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是美国原油期货的基准油,也就是标的物。所说的国际油价基本说的是美国的原油期货,较少说到伦敦的北海布伦特原油

布伦特原油是一种北海原油,在伦敦商品期货市场种交易,也就是为大家熟知的ICEBrent,目前世界上除了部分中东和远东原油以外,绝大部分地区的原油(如北海、非洲、拉美、加拿大、以及部分中东和远东地区向欧洲出口原油时的计价)均以dtdbrent计价!

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的区别

国际原油市场定价,都是以世界各主要产油区的标准油为基准。比如在纽约期交所,其原油期货就是以美国西得克萨斯出产的“中间基原油(WTI)”为基准油,所有在美国生产或销往美国的原油,在计价时都以轻质低硫的WTI作为基准油。

因为美国这个超级原油买家的实力,加上纽约期交所本身的影响力,以WTI为基准油的原油期货交易,就成为全球商品期货品种中成交量的龙头。通常来看,该原油期货合约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及很高的价格透明度,是世界原油市场上的三大基准价格之一。

美国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有产地不同、交易所不同、定价方式不同的区别:

1、产地不同:布伦特原油包含北海油田生产的四种轻质低硫原油:Brent、Forties、Ekofisk和Oseberg。其中Brent和Forties位于英国外海,Ekofisk和Oseberg位于挪威外海。布伦特原油都是海上开采,难度大,成本高。

美国原油(WTI原油)以中东轻质原油为主,开采难度小,成本低,质量好,其交割点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

2、交易所不同:布伦特原油主要是在伦敦商品期货市场中交易。美国原油,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交易,也就是NYMEXWTI,虽然他也是世界原油计价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其只针对美国本土原油计价,局域性很强,已经开始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3、定价方式不同:布伦特原油价格的影响主要依赖于OPEC产量变化以及欧洲和亚洲的需求变化。美国原油价格主要取决于库欣原油库存:库存较高时,WTI价格下降,Brent-WTI价差扩大;库存较低时,WTI价格上升,Brent-WTI价差收窄。

总而言之,美国原油是基于美国市场的期货定价基准油,而布伦特原油则是基于欧洲市场的现货市场基准油,布伦特原油和美原油区别甚大且价格差也均在5%左右。但从数据上来看,布伦特原油和美原油基本涨跌同步,但是行情都是根据国际走势的。

关键词阅读:布伦特原油NYMEX原油NYMEX(纽约商品交易所)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