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什么是“鹰派”?什么是“鸽派”?两者的区别是什么?

文/曹卷卷2021-07-12 15:25:14来源: FX168

 

相信很多读者经常会从FX168财经的国际新闻中看到“鹰派”和“鸽派”两个关键词,与之相关联的往往是美联储加息以及美元黄金白银原油等一系列投资标的物的行情波动。

 

那如何理解这两个关键词。从动物特性来看,老鹰是攻击型选手,激进且暴力;而鸽子是和平型选手,友好又保守。那经济关系中的“老鹰”和“鸽子”,又分别代表着什么样的态度和方式呢?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究竟什么是鹰派和鸽派:

鹰派,用以形容主张采取强势外交手段的人士、团体或势力。而鸽派却正好相反,用以形容主张以柔性、温和的态度及手段处理外交等问题的人士、团体或势力。

 

放在经济关系中的鹰派和鸽派,则是指FOMC委员在控制通胀和刺激就业的倾向,或者说是对待通胀的容忍程度。

鹰派看重控制通胀的,他们主张尽早收紧货币政策,比如加息。鹰派被视为美元的好朋友,换句话说,鹰派是非美货币、黄金、白银、原油等共同敌人,鹰派越强势,非美货币、黄金、白银、原油就走的越软弱。美国政坛有鹰派,有鸽派。鹰派比鸽派强悍、凶猛,极具攻击性。

鸽派则看重刺激就业,所以偏向更长时间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主张较晚加息,所以鸽派是美元的“敌人”,他们的言论往往打压美元的走势。

时刻留意鹰派和鸽派及时的经济动向,有助于美元黄金等标的物投资者对未来波动行情的分析。


关键词阅读:外汇百科FX168财经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