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发生了什么?全球市场突然大反攻,美元急跌非美暴拉 今日两大风暴逼近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风险情绪大爆发!周二(5月17日)欧洲交易时段,冒险情绪回归,欧股反弹,美股期货劲扬,随着市场对英国和欧元区的收紧押注加大,欧系货币强势反弹,澳元纽元大反攻,美元持续下滑,黄金重新站上1830,市场今日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

欧洲股市周二随着美国股指期货上涨,风险偏好回归市场。此前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价格飙升和政策收紧感到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下跌。

工业和基础资源板块领涨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连续第三天上涨。

科技股表现强于大盘,此前中国科技股大涨,因市场乐观地认为,中国政府可能会放松为期一年的监管打压。

亚洲股指连续第三天上涨,这是自3月中旬以来最长的连胜,原因是一些科技公司股价上涨,投资者评估了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努力。周二,中国最高监管机构与企业巨头举行了一次会议,人们希望遭受重创的科技行业即将迎来转折点。

与此同时,上海报告说,社区传播已连续三天为零,这一里程碑可能会导致官员开始解除严厉的封城措施。中国其他地区疫情的爆发表明,对付奥密克戎毒株是多么困难。

周二美股盘前,美股三大期指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在隔夜华尔街下跌后反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超过2%。

欧洲债券收益率跳涨,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10个基点,此前数据显示上月就业岗位增加12.1万个,是预期的两倍多,交易员加大了收紧押注。目前货币市场押注英国央行在今年12月前加息125个基点。

另外,欧洲央行管委诺特最新表态:7月份加息25个基点是现实的,如果未来几个月的数据显示通胀正在上升,不排除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在诺特表示不排除加息50个基点后,欧元区国债收益率扩大涨幅,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上升8个基点,至1.03%。

欧元区货币市场目前预期欧洲央行年底前将加息约105个基点,而欧洲央行周一预期为95个基点。

受上述言论影响,欧元持续走高,刚刚突破1.05关口,与此同时,英镑涨超150点,涨幅达到1.2%,最高触及1.2487水平。澳元和纽元涨幅均达到1%。

美元则连续第三天走软,美指失守104关口,最低触及103.43水平,因投资者谨慎削减对美元升势的押注。上周美元曾升至20年高位。

“美元在经历了一轮非常强劲的上涨后出现回落,目前基本在高位企稳,”三菱日联银行外汇分析师Lee Hardman评论道。

Hardman认为,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很难判断基本面改变提振了美元。

“主要推动力是美国经济表现优于全球其他地区,”他表示,并特别指出对欧元区和中国的担忧。

在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以及货币政策收紧的背景下,具有挑战性的全球经济前景继续影响市场人气,尽管债券市场的一项指标——五年期盈利率——显示通胀可能已经见顶。

石油价格已跃升至每桶114美元左右,一项农产品价格指数也创历史新高。

“总而言之,价格走势表明,市场无法决定自己想要做什么。”Oanda的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对衰退的担忧让我觉得,美元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我仍不确定这是否为市场提供了再次做多股市的理由。”

加密货币经受住了最近的稳定币动荡,比特币突破了3万美元大关。

美国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州5月份制造业活动意外萎缩,这是三个月来的第二次。此前,中国数据显示,由于与新冠肺炎相关的限制措施,经济活动出现了下滑。

这些经济报告引发了对全球经济下滑以及持续的物价压力的担忧,这些压力正迫使美联储和其他许多央行收紧货币政策。

“由于通胀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美联储正面临加快紧缩步伐的压力,”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她说,考虑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和中国抗击Covid的影响,这种背景“表明全球增长减速的速度可能比预期更快”。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淡化金融市场流动性状况恶化的影响,称这在意料之中,因投资者疲于应对全球事件的不确定性和美国货币政策的转变。

包括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发言人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发表讲话。市场将密切关注短期利率预期是否会变得更加激进的线索。

此外,美国商务部将于周二公布4月份零售销售报告,根据彭博社的数据,预计该报告将显示,4月份零售销售可能增长1.0%,3月份为0.5%。不包括汽车在内的整体数据预计增长0.4%,而前一个月为1.1%。

“随着天然气价格从3月份的创纪录高位趋于稳定,天然气支出出现了大幅的连续收缩,这拖累了整体和汽车以外的指标,”美国银行分析师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扣除汽车、天然气、建筑材料和餐饮,核心零售销售应会大幅跃升,表明商品支出将继续强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