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暴跌后找不到方向!全球市场交投清淡,本周似乎不太可能松一口气:鲍威尔驾到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暴跌后找不到方向!在上周的猛烈抛售后,周一(6月20日)市场交投平静,欧股试图反弹,美国市场首度因六月节休市。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发表讲话,在此之前,美元小幅承压,金价徘徊不定,投资者仍在消化利率上升对经济的影响。

欧洲股市周一震荡上涨,投资者在权衡上周的抛售是否足以消化对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遭遇3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后,银行板块领涨。由于原材料价格暴跌,基础资源表现不佳。

个股方面,瑞典工程集团ABB有限公司以市场形势动荡为由,推迟了其电动汽车充电业务的上市。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失去了议会的绝对多数席位,使他的改革议程陷入危险之中,法国股市基准指数因此落后。

Berenberg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表示,马克龙的政党现在必须学会妥协的艺术,才能推进其政策。

“由于法国大多数共和党人和其他主流力量对加强欧洲一体化没有马克龙那么感兴趣,他塑造和推动欧洲议程的能力将比以前更有限,”他说。

巴克莱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欧元区经济将在今年年底面临技术性衰退。欧元区经济活动在短期内保持良好,因为新冠疫情带来的重新开放潮仍将带来提振,尤其是对南欧经济体。但展望未来,夏季过后,欧元区经济前景很严峻。预计该地区经济衰退将是温和而短暂的,因为一旦明年通胀缓解,消费应会反弹。然而,如果俄罗斯停止向该地区输送天然气,可能会比预期更早出现更严重的经济下行。

由于美国假期,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预计股市将再次震荡。

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分别上涨约0.8%。美国国债期货涨跌互现,由于美国放假,没有现金交易。

标普500指数上周下跌近6%,较1月高点下跌24%。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这是过去140年里的第20次熊市,熊市的平均跌幅为37.3%。

鉴于要到2022年10月才结束,投资者将希望它的持续时间不会达到平均的289天。

尽管历年的六月节都是6月19日,但本周一美国股市也将因庆祝和纪念这一节日而休市。美国各证券交易所会与监管机构协调决定股市放假时间。洲际交易所旗下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以及诸如纳斯达克交易所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等美国其他股票交易所今年起均将因这一节假日而迎来休市。

美国债券市场周一也将休市,在六月节当天暂停政府债券、抵押贷款和资产支持证券、公司债、市政债和其他一些资产标的的交易。此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旗下的小麦、玉米、石油和铜等美国大宗商品市场交易也将关闭。

美元指标小幅走低。衡量美元兑包括欧元和日元在内的一篮子六种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5%,至104.44,但仍接近上周三创下的105.79的20年高点。

花旗全球市场日本G10汇市策略主管Osamu Takashima表示,美元走低主要是受周一美国市场逢公共假日交投清淡所推动。

对利率和通胀走势的关注可能也会主导本周的市场。各国央行上周接连加息,包括瑞士央行的意外举措,紧随其后的将是更多紧缩措施,因为政策制定者试图抑制物价飙升。

本周似乎不太可能松一口气,因为预计英国通胀数据将再次升至令人担忧的高位,这可能迫使英国央行加快加息步伐。

各国央行行长本周也将纷纷发表讲话,其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和周四在美国国会的证词可能较为强硬。

“市场仍在消化美联储利率预期重新定价的上升,全球风险资产目前可能难以显示出任何可持续的反弹。所有这些都将使美元在一周内保持主要需求,届时市场将关注鲍威尔的证词,”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

波动性指标仍处于高位,因投资者寻找进入股市的切入点,这些市场受到物价压力飙升的影响,并担心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将使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随着通胀放缓,第二季股市压力应会缓解,但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其他分析师则警告称,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通胀持续和/或央行大幅加息都将对经济增长前景产生深远影响。”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全球市场研究主管Jean-Francois Paren说,“如果说有什么区别的话,目前的估值更像是‘退出点’,而不是‘进入点’。”

大宗商品反映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原油期货维持了上周五近7%的跌幅,铁矿石回吐了今年全部涨幅,铜价连续第8个交易日扩大跌幅,此前基本金属创下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

比特币在备受关注的2万美元关口上下波动。加密货币价格的剧烈下跌已成为一系列资产面临压力的象征,包括美联储(Fed)大幅加息以抑制高通胀。

与此同时,MSCI亚洲股指连续第8天下跌,创下2020年2月以来最长跌幅。中国股市成功地扭转了大势,延续了近期的优异表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中国政府对经济支持的承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