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发生了什么?欧元暴跌、股市急挫、美元狂拉 中美利好消息也难敌衰退担忧……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美利好消息也难挡衰退担忧!周二(7月5日)欧洲交易时段,由于经济担忧加剧,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来的低点,欧股与美股期货均下跌,避险美元拉升冲破106关口,黄金试图守住1800关口,油价跌幅扩大,市场继续关注欧洲衰退风险以及中美消息。

周二,美国股指期货和欧洲股市下跌,对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担忧超过了对中美削减关税谈判的乐观情绪。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20年来的最低点。

美国股市预计将在独立日假期后回归市场,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合约均下跌至少0.6%。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6%,回吐了开盘约0.5%的涨幅。基础资源板块下跌2%领跌,除食品和饮料板块上涨0.4%外,其他板块均出现亏损。

随着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人们担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这继续引发全球股市波动。

投资者纷纷涌向避险的美元,同时美国国债的抛售有所缓解。

美国和中国官员举行了讨论,有报道称华盛顿可能会取消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征收的部分贸易税。尽管这让人松了一口气,但投资者继续担心美国可能出现的衰退、顽固的通胀和货币紧缩,包括法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内的欧洲经济报告低于预期。

香港盛宝市场大中华区市场策略师Redmond Wong说,有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倾向于决定放松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以及中国副总理刘鹤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进行了交谈,这让紧张的市场得到了短暂的喘息。

在谈到全球经济成长和通胀动态时,盛宝的Wong表示:“市场参与者仍在评估通胀持续高企与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的迹象之间拉锯战的影响。”

“美联储目前可能会继续积极抗击通胀,”Liberum Capital的战略、会计和可持续发展主管Joachim Klement说,“与此同时,欧洲经济增长正在迅速放缓。这只会加剧人们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美国股市周二重新开盘。在此之前,美国股市在过去13周累计下跌了11次。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第一季度经济收缩,加大了经济衰退的前景。与此同时,消费价格远未见顶,5月份通胀率飙升至8.6%,美联储(Fed)放缓货币紧缩的空间很小。

由于避险情绪占据上风,美国国债削减跌势。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个基点,此前曾上涨多达13个基点。在欧洲,债券在周一的抛售之后反弹。

欧元扩大跌幅,兑美元汇率跌至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瑞士法郎汇率也跌至2015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衡量美元强势的美元指标上升了0.6%,重返106关口上方。

在周二法国服务业PMI下调后,货币市场今年将欧洲央行的紧缩押注下调至不到140个基点。这一押注较近三周前的逾190个基点有所下降,扩大了与美联储(Fed)的利差。

由于创纪录的通胀加剧了家庭和企业的压力,加上乌克兰战争的影响,欧洲央行无法像美联储那样快速加息,欧元兑美元今年已经下跌了8%以上。

据三位驻欧洲的交易员说,流动性差和欧元-瑞士法郎的抛售加剧了周二的损失。

“在能源形势恶化、经济增长风险显著增加的情况下,欧元将继续很难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反弹,”MUFG分析师Derek Halpenny说。

美国盘前交易中也出现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嘉年华公司(Carnival Corp.)和阿斯麦控股(ASML Holding NV)股价均下跌逾4%。

在澳大利亚,央行如预期一样将关键利率上调至1.35%。它是今年加息的多家央行之一。这一决定之后,澳元走弱。

其他方面,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每桶113美元以下。比特币跌破2万美元大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