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为观止专题>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称:食品制造占各行业碳排放之首 英国研发“蒸汽灌注”技术 节约17%生产耗能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科技探索(Techxplore)周四(9月16日)报道,食品行业制造商通过改变烹饪技术可以减少能源消耗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加快实现碳中和目标。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于2021年1月发布报告《净零碳排大挑战:供应链的契机》,其中,食品行业碳排放量是八大行业之首,占全球25%,甚至超过制造业,时尚业等。

英国林肯大学与OAL公司合作开展的新研究发现,使用一种名为“蒸汽灌注”的新方法可以减少食品行业17%的能源消耗,每年每条生产线可以减少近9吨的温室气体排放。OAL是一家领先的英国工程公司,帮助食品制造商实现自动化。

这项研究已在《食品》第10卷第8期上发表的同行评审论文《为食品制造企业提供变革性的蒸汽灌注工艺》。这项研究由林肯大学国家食品制造中心的Wayne Martindale博士和OAL的开发主管Christopher Brooks领导,报告还指出,蒸汽灌注可以提高食品的质量。

随着许多制造商签署了净少或零碳排放的承诺,解决与供应链活动相关的碳排放问题需要创新的商业战略。蒸汽导流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减少碳排放,这可以支持企业在其整个设施中逐步减少碳排放的计划,同时也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artindale博士说:“在研究蒸汽灌注等技术的可持续发展方面,这是一个世界性的创举。食品生产设施中最密集的能源部分往往是加热操作,所以看到蒸汽灌注如何帮助减少改行业的碳排放是令人兴奋的。在这份报告中,我们将一项制造创新、消费者体验、改善产品质量与更大的可持续性发展联系起来,这对制造商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种胜利。”

OAL的销售总监Norman补充说:“我们知道蒸汽灌注可以帮助食品和饮料制造商提高能源效率,但很高兴能在同行评议的研究中得到证实。随着食品制造商调整他们的生产计划以实现碳中和目标,我们相信蒸汽灌注可以既提供消费者喜爱的高质量产品,又可以更低的碳排放对环保事业做贡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