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头条>正文

碳中和新消息!航运公司融资进一步与绿色发展挂钩 2030年80%新贷款将要符合环保要求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三(10月20日)报道,波士顿咨询公司(BCG)表示,随着投资者对航运业加快实现绿色发展的压力越来越大,银行在为航运公司融资时提出更加严格的环境标准。

航运业占世界贸易运输量的90%,并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约3%。波士顿咨询公司预测,到2050年,航运业将需要2.4万亿美元来实现净零碳排放,约1.7万亿美元将用于开发清洁燃料。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分析师估计,目前银行或投资机构每年向航运业提供近3000亿美元的贷款,但要实现航运业的碳中和目标,从现在起需要增加到每年5000亿美元的贷款。

波士顿咨询公司是COP26联合国气候峰会的顾问。该公司的合伙人Peter Jameson说:“由ESG驱动的要求已经促使银行采取更多行动。航运业已经感受到了这一点,他们(航运公司)现在正面临着压力。”ESG是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缩写。Jameson告诉路透社:“当考虑到新资产的贷款时,银行将通过其政策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创造一个更大的渠道。”例如,渣打银行已经为钻井公司Odfjell和阿曼Asyad集团的航运部门提供了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贷款。

Jameson说:“贷款银行也看到保险公司股东的压力,这也导致大型养老基金重新评估。”波士顿咨询公司表示,到2030年,与ESG相关的管理资产估计将占到航运贷款总额的80%。

联合国航运机构国际海事组织(IMO)表示,其目标是到2050年将船舶的整体温室气体排放量在2008年的基础上减少50%,但行业团体呼吁政府取得更多进展。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Ulrik Sanders说:“资产负债表的风险将开始迫使人们向IMO提出更多的问题,促使人们采取更多的行动来实现去碳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