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大流行加快消费模式转变! 亚马逊销售额正式超越沃尔玛 亚马逊今后更易受到反垄断控诉?

文 / Anna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18日),数据显示,亚马逊已经超越沃尔玛,成为中国以外全球最大的零售卖家,这是从店面购物向网上购物转变的里程碑。

《纽约时报》援引金融研究公司FactSet的估计指出,从2020年6月到2021年6月,消费者在亚马逊上花费了6100亿美元,而在同一时期,消费者在沃尔玛花了5660亿美元,亚马逊的销售额正式超越沃尔玛。

长期以来,分析师一直预测亚马逊的销售额最终将超过沃尔玛,摩根大通就押注亚马逊明年在美国的销售额将超过沃尔玛,但是,新冠大流行似乎加快了亚马逊的发展轨迹。

亚马逊长期以来一直淡化其地位,在2020年向国会作证时,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 (Jeff Bezos) 称沃尔玛的规模是亚马逊的两倍,并称该公司在零售生态系统中“仅负责美国零售额的4%”。

亚马逊的销售额超过沃尔玛表明,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受到反垄断措施的影响。华盛顿特区的总检察长卡尔拉辛(Karl Racine)正在起诉亚马逊,声称它是控制在线商品价格的垄断企业。联邦贸易委员会新任主席莉娜·卡恩 (Lina Kahn) 于2017年撰写了一篇论文,表示美国当前的反垄断法太过时,无法处理亚马逊的问题。

但排除任何围绕反垄断问题的喧嚣,过去一段时间,亚马逊在其增长轨迹方面一直势不可挡。电子商务新贵Fabric的首席执行官费萨尔·马苏德(Faisal Masud)认为,亚马逊的第三方销售优势、会员模式Amazon Prime以及物流能力有助于巩固其快速增长。

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Marketplace Pulse的创办人Juozas Kaziukenas表示:“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沃尔玛已经存在并领导市场这么长的时间,现在亚马逊用一种不同的模式,成功取代它并成为第一。”

大流行的爆发导致人们更加依赖网络购物,尽管沃尔玛的销售额在疫情期间大幅增长,但仍然无法与亚马逊相提并论。自去年初以来,亚马逊为应对激增的消费需求,增加了数百个新仓库并聘雇了约50万名员工。

沃尔玛的财报显示,该公司过去一年的销售额增长了240亿美元,而分析师预估,在同一时期,消费者在亚马逊上购买的所有商品的总值增加了近2000亿美元。

沃尔玛在大幅扩张的时期面临了许多投诉,包括它对工人的待遇以及对地方和国家经济的影响,而伴随着亚马逊的成功,外界也对亚马逊提出相同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