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耐克财报显示大中华区营收“暴跌”! 盘前股价仍上涨 北美市场需求旺盛、积极进军元宇宙提振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运动品牌耐克(Nike)周一(12月20日)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虽然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大跌,不过因北美市场销售强劲,整体获利优于预期,财报公布后,周二盘前该股一度涨4.8%,扭转周一收盘时的颓势。

耐克第二季度(至11月30日)营收年增1%至113.6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12.5亿美元,净利润年增7%至13.4亿美元,每股盈余0.83美元,也优于预期的0.63美元。

耐克表示,虽然受新冠大流行影响,海外工厂的关闭导致库存下降、发货缓慢,阻碍其发展,不过近期产量逐步回稳,越南目前所有工厂皆已恢复运转,产量恢复到闭厂前的80%左右,估计全球供应水平将在2023年全面恢复。

第二季度耐克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下跌20%至18.44亿美元,不过北美市场营收增加12%,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则增长6%,抵消了来自中国的大部分损失。

对此,耐克表示,最近一个季度在大中华地区的销售额下降,部分原因是受越南工厂产能缩减以及库存减少带来的损失。上一季度的财报中,耐克曾表示,越南的封锁政策将耐克的生产计划推迟了10周,而耐克一半以上的鞋类和约三分之一的服装由越南制造。

分析师指出,耐克在中国市场的复苏将成为投资人关心的焦点,因为中国市场仍为耐克营收的成长关键,同样地,也有分析师指出,衡量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将成为耐克业务向前发展的首要问题。耐克首席财务官马特·弗兰德(Matt Friend)在电话会议上表示,2022财年将是中国市场复苏的一年,他预计该地区将从第三财季开始出现改善。

此外,耐克的线上消售额也比去年同期增长12%,而透过Nike Direct的销售成长了9%,耐克也将越来越多的产品从折扣商店等批发管道撤出,转而在自家网站与商店销售更多的健身器材与装备。

耐克在公布财报后,周二盘前一度上涨4.8%,尔后涨幅收窄至3.5%,现报每股162.42美元。

除了运动用品外,最近耐克还积极参与元宇宙世界,先是在Roblox上建造了虚拟运动乐园Nikeland,上周更是直接收购了一家元宇宙公司—Rtfkt,计划在虚拟世界中继续开展运动鞋业务。

分析师表示,这些举措体现了该公司迅速进入虚拟商品市场的雄心,也反映了其数字战略的加速,此外,进军虚拟世界还可以帮助耐克避免供应短缺。投资银行Piper Sandler的高级分析师Erinn Murphy就认为,耐克选择元宇宙作为下一个战场很符合公司传统的销售方式,因为在现实世界中,“稀缺性”一直是耐克的重要卖点。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