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美国通胀预计将破7%美股小涨 原油积极复苏创2个月新高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预计将以40年来最快速度上升的通胀数据发布之前,周三(1月12日)美国股票期货小幅上涨,油价处于两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30),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05%,周二该大盘指数上涨近1%,结束了连续五天的跌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上涨0.0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07%。

美国CPI

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是衡量通货膨胀的一个关键指标,预计12月的美国CPI将自1982年以来首次达到7%的同比增长率,主要受租金、二手车、机票和酒店成本上涨的推动。剔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性因素影响的核心通胀率预计将从之前的4.9%升至5.6%,但在未来几个月将开始趋于平稳并缓慢下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称,高通胀对经济全面复苏构成“严重威胁”,并表示央行正准备加息,因为经济已不再需要大流行时期的支持。

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最早在3月加息,这导致本周股市震荡交投。当利率较低时,投资者倾向于增加对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投入,但当通货膨胀加速、政策制定者决定加息时,公司未来收益的价值就会下降,这对科技股的损害尤甚。

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Luca Paolini表示:“通胀高得令人不安,这对成长型股票产生了负面影响。”他正准备观察更高的通胀是否会在即将到来的财报季中影响企业的利润。

原油

全球油价周三延续涨势,价格已升至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回到Omicron爆发之前的水平。美国石油协会周二晚间报告称,上周国内原油库存减少了100万桶,如果这在今天晚些时候获得能源部的官方数据证实,将是连续第七周下跌,加上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可以轻松应对加息的评估,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提振大宗商品多头。

海外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5%,基础资源和油气板块领涨。Koninklijke Philips的股价在阿姆斯特丹的交易中下跌14%,此前这家健康技术公司公布的季度销售额低于预期,原因是全球供应链中断和产品大规模召回。

亚洲主要股指上涨,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8%,中国上证综指上涨0.8%,日本的日经225指数和韩国的Kospi指数分别上涨1.9%和1.5%。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