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Planet Labs值不值得投资? 巴伦周刊称该股不应飙涨 华尔街大多支持买进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将44颗小型地球观测卫星送入太空后,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的股票周五(1月14日)大涨13.77%,收于6.36美元,同日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分别上涨0.08%和下跌0.56%。《巴伦周刊》资深作家艾伦·鲁特(Allen Root)认为,Planet Labs股价涨势不合理。

公司股价大幅波动向来发生在有重大事件发生时,其结果对公司明显有利或不利,就会大涨或大跌,例如制药公司的新药获得批准后,下一步意味着新的销售、新的盈收,但若药物失败,新盈收和利润来源也跟着化为乌有。

然而,艾伦·鲁特认为,商用太空业务不同。倘若这一次发射不成功,Planet Labs就会再试一次,Planet Labs的长期业务计画并不仰赖特定一次的卫星发射。

但再发射一次会耗费更多资金,因此这14%的涨幅可能反映了投资者对发射成功感到松了一口气,毕竟该公司可以省下再次发射的费用,但周五的暴涨创造了2亿美元左右的市场价值,考虑到该公司的历史,这似乎有点过头了。

Planet Labs将其卫星送入轨道的成功率为100%,在该公司10年的历史中,已经发射了500多颗卫星,显见卫星发射的风险并不大。

艾伦·鲁特认为,对周五该股大涨最好的解释可能是,交易者根据正面或负面消息进行交易,他们不那么在乎具体影响,而更关心方向是否正确。

当然,艾伦·鲁特的看法不代表该股不值得买进,毕竟华尔街的其他分析师有不同意见,追踪Planet Lab股票的7位分析师均给予该股“买进”评级,分析师平均目标价约为13.50美元,较近期交易价隐含100%上涨空间。

近日有2位分析师给予Planet Labs买进的评级,Wedbush技术分析师Dan Ives于1月7日给予Planet Labs 10美元的目标价,当天该股上涨2.1%,同日标普500下跌0.4%。1月12日高盛的分析师Noah Poponak给予该股买进评级与11美元的目标价,Planet Labs当天上涨10.5%,远胜标普500指数0.3%的涨幅。

华尔街预期,该公司2022年的盈收约为1.3亿美元,2023年将增长到1.88亿美元,2024年将增长到2.86亿美元。以2023年的预期盈收计算,该股票现在的市盈率约8.7。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