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5.06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证监会、SEC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为SEC):是根据1934年证券交易法(the Securities Exchange Act of 1934)而成立,是直属美国联邦的独立准司法机构,负责美国的证券监督和管理工作,是美国证券行业的最高机构。该机构是美国国会成立的政府委员会,负责监督证券市场及保障投资者的利益。美国总统弗朗克林·罗斯福任命了约瑟夫·肯尼迪为首任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

美国证监会的任务分为三大部分,保护投资者、维持公平有序和有效的市场,并促进资本形成。它所依据的最著名的证券监管法是1933年证券法(the Securities Act of 1933)。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由于证券市场上的企业通过不公开向投入者提给相关信息的手段来获得巨额利益,由此导致了美国1929年股市崩盘,投入者的利益遭到巨大的损失,最终导致了1929年美国的经济大萧条。于是美国国会分别通过了1933年证券法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确认在证券交易中要公允地公开企业状况、证券状况等,以投入者利益为首。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