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外汇交易基本面入门

文/pengsz2018-10-17 11:48:11来源: FX168财经网

外汇交易是一个残酷的博弈过程,在这里机遇与风险并存,欺骗和谎言常伴。如果想要在外汇市场中生存下来,分析技术是必修课程,分析技术包括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今天先了解基本面分析。

外汇交易

基本面分析无外乎是外汇价格涨跌或持平的供求关系,基本面分析的基本概念就是根据供求规律确定某货币的实际价值,如果市场某货币实际价值低于市场价格,那么就称为价格偏高,当卖出该货币;如果高于市场价格,则称为价格偏低,当买入。

基本面分析所关注的是国家的宏观经济指标、资本市场以及政治和新闻因素,通过分析对某国外汇汇率的未来走势做出判断。所以基本面分析师预测汇率未来走势的重要依据,包括宏观经济指标、政治和新闻因素、资本市场三个方面。相关阅读:外汇入门基础知识

宏观经济指标包括经济增长率、国内生产总值、利息率、通货膨胀率、失业率、国际收支差额、外汇储备、外债水平等。

政治和新闻因素会影响对一国政府的信任度、社会稳定气候和信心度等。

资本市场包括股票市场、期货市场、债券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等。

政府尝尝会干预外汇市场,这样做主要是防止货币显著偏离理想的水平。一般是由中央银行执行对外汇市场的干预,这种干预的影响是显著的,却也是暂时的。所以基本面分析的目的是挖掘汇率变动后面的真实原因,借以分析影响汇率短期、长期变化的政治、经济根源。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外汇保证金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