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股票成交量是什么意思?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文/pengsz2019-02-27 15:24:20来源: FX168财经网

股票市场中有很多技术指标,而这些指标往往只能客观的反应股票的行情,而股票成交量却是可以直接反应当前股票的走势。股票的价格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往往买的人越多、卖的人越少的股票,其价格就会上涨。那股票成交量是什么意思呢?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一、股票成交量是什么意思

股票成交量是指在一定时间内股票交易的数量,是供求关系的表现。当需求超过供给时,投资者纷纷入场购买,成交量自然放大;相反,供过于求,市场冷清,买盘少,成交量必然缩水。广义的成交量包括股票成交股数、成交金额、换手率;狭义上常用的仅指股票交易的数量。

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是投资者们筛选股票最重要的指标之一,主力通常可以操纵股价,但很难控制成交量,所以成交量这一指标比较客观,是投资者用来判断一直股票在此时是否适合介入的一个重要依据。

在技术分析中,研究股票的量价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成交量是股价上涨背后的推动力。市场的有效变化必须伴随着成交量,成交量的大小也反映了投资者的关注程度。

二、股票成交量怎么看

股票成交量与价格的关系

1、股票成交量就是资金的力量 投资者要明白,在股票市场中,股票成交量的大小是以资金的多少来决定的,而股票的成交量往往决定了股票的趋势,趋势决定涨跌,趋势决定投资者的命运。与股票成交量对应的是股票交易金额,即“钱”,有句谚语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资金往往是为了追逐利润而来,某个品种的涨跌,都是由资金掌握了价格而形成的,有的鸣枪发号,有人呐喊,每个过程都有资金的身影,最直观的反映就是体现在成交量上。

2、量价关系

(1)股票的价格波动有一种独特的节奏,股票的成交量往往也会随着这种节奏而变化,在量价关系中,价在量先的呼声似乎占据了上风:随着股票价格的变化引发了投资者的心态变化,最终造成股票成交量的变化。

(2)共振:在引导股价价格向上的过程中,股票成交量不能过分放大,股票成交量的是否放大参考,投资者可以3个月内的股票成交均量。价格下跌时,如果主力没有出逃,那么股票成交量往往是萎缩的。

关键词阅读:股指即时行情中国股市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