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为观止专题>正文

联合国警告!领导人在气候问题上“言行不一” 化石燃料生产与全球气候目标“严重不同步”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周三(10月20日)发布的年度生产缺口报告显示,各国政府在2030年生产的化石燃料水平,是将全球气温上升至高于工业化前水平1.5摄氏度以下所需水平的两倍多。调查结果重申了有意义的气候行动与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公开宣传他们对所谓“能源转型”的承诺之间的巨大差距。

该报告分析了15个主要化石燃料生产国: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挪威、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英国和美国。所分析国家的气候计划显示,至少到2040年,石油、天然气和煤炭产量有望增加。报告称,根据政府的计划,在这三种化石燃料中,预计天然气产量将在2020年至2040年间增长最多。

报告称,大多数政府继续为化石燃料生产提供重要的政策支持,自大流行开始以来,G20国家已向化石燃料活动提供了约3000亿美元的新资金。可以肯定的是,这比他们针对可再生能源方向的资金要多。

在COP26气候峰会召开前一周,政界人士和商界领袖面临着巨大压力,需要兑现作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巴黎协定的一部分做出的承诺,以满足气候紧急情况的需求。巴黎气候协议旨在将全球变暖限制在“远低于”2 摄氏度,最好将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的阈值。虽然每一度的分数都很重要,但1.5摄氏度的理想目标被认为特别重要,因为超过这个水平,所谓的临界点变得更有可能。

环境署的报告发现,大多数主要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计划在2030年及以后增加产量,而几个主要煤炭生产商也计划继续或增加产量。

燃烧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等化石燃料是气候危机的主要驱动因素。然而,尽管许多国家提出了一系列净零排放目标并增加了承诺,但一些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生产商未能概述他们计划如何大幅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联合国支持的研究表明,各国政府正在共同计划开采比全球气候目标要多得多的化石燃料。到本十年末政府的生产计划,相比于目标预计全球供暖温度限制在1.5摄氏度的情况下,化石燃料使用增加了约240%的煤炭、57%的石油和71%的天然气。

气候科学家在8月初警告说,如果不立即、快速和大规模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将全球变暖限制在接近1.5摄氏度甚至2摄氏度的范围内将在未来20年内无法实现。

环境署再次强调了这一点,指出全球化石燃料生产与《巴黎协定》的限制“严重不同步”。该机构表示,全球化石燃料的使用必须立即开始急剧下降,以符合将长期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9月9日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上的研究发现,世界上绝大多数已知的化石燃料储量必须保留在地下,才有希望防止气候变化的最坏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颇具影响力但通常保守的国际能源署发布了一份重磅炸弹报告。国际能源署的结论是,如果世界要在2050年之前实现化石燃料净零排放,就不应该有新的石油、天然气或煤炭开发。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