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碳头条>正文

联合国气候大会前夕 气候及金融特使建议“金融决策必须考虑气候”、“不应再开发新的化石能源”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CNBC周四(10月21日)报道,联合国气候行动和金融特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在可持续未来论坛上说,必须对金融市场的“融资管道进行改造”,以便每个金融决策都能考虑到气候变化。这包括引导贷款从化石燃料转向可再生能源替代品。

卡尼说:“如果我们要达到世界需要的程度,我们需要将这种向净零排放的过渡纳入主流。化石燃料资产变得一文不值的可能性凸显了尽快使世界经济脱碳的必要性。”

他的评论是在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会议召开之前发表的,这是有史以来最重要的气候峰会之一。英国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主办由联合国斡旋的会谈。

作为到2050年达到净零碳排放的努力的一部分,卡尼提到了联合国的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FANZ),该联盟正在寻求加速向低碳经济过渡。在卡尼的主持下,这个由主要金融机构组成的全球联盟负责超过90万亿美元的资产。

卡尼说:“我们有太多的化石燃料,产生太多的碳氢化合物,这在英国和欧洲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一切都呼唤着转型,但对转型要有透明度,支持那些将帮助我们保护环境的发电机制。让我们尽快提升净零电力。”

政治家和商界领袖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他们要通过兑现作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15年《巴黎协定》一部分的承诺来满足应对气候危机的要求。该协议旨在将全球升温限制在低于2摄氏度以内,最好是将升温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提供气候融资预计将是COP26的一个核心问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周三(10月20日)发布的年度生产差距报告发现,各国政府在2030年生产的化石燃料水平将是全球气候目标的两倍以上。报告称,化石燃料的生产与《巴黎协定》中设定的目标“危险地脱节”。

可以肯定的是,燃烧化石燃料,如煤炭、石油和天然气,是气候危机的主要驱动力。然而,尽管有更多的国家制定了净零碳排放的目标,一些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生产商还没有发布他们将如何大幅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国际能源署在一份报告中得出结论,如果世界要在2050年达到化石燃料净零碳排放,就不应该有新的石油、天然气或煤炭开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