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5.27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纳斯达克、NASDAQ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urities Dealers Automated Quotations,简称NASDAQ):NASDAQ起源于取用美国证券商协会自动报价系统(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ecurities Dealers Automated Quotation)的首字母。纳斯达克(NASDAQ)最开始隶属于美国证券交易商协会(NASD),现在被称为金融业监管局(FINRA)。NASDAQ是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敦促NASD将未在交易所上市的证券市场自动化后推出的。NASDAQ因此成为全球第一个电子交易市场,于1971年2月8日开始营业。

该市场的特色是允许市场期票和股票出票人通过电话或互联网直接交易,而不用限制在交易大厅,而且交易的内容大多与新技术尤其是电脑方面相关。一般来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的公司以高科技公司为主,这些大公司包括微软、苹果、英特尔、戴尔、思科、Facebook等。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