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影响外汇汇率波动的因素有哪些?

文/pengsz2018-10-30 17:39:11来源: FX168财经网

很多普通老百姓认为,外汇汇率的波动不会影响他们,因为他们既不出国,也不进行外汇交易。其实,表面上看起来这没有影响,但实际上会有间接的影响。那影响汇率波动的因素有哪些呢?

外汇汇率

影响汇率的因素:

1、国际收支

如果一国国际收支为顺差,则外汇收入大于外汇支出,外汇储备增加,该国对于外汇的供给大于对于外汇的需求,同时外国对于该国货币需求增加,则该国外汇汇率下降,本币对外升值;如果为逆差,反之。

2、通货膨胀率

如果一个国家出现通货膨胀,并且其通货膨胀率相对于其他国家更高的话,那意味着本国货币对外出现贬值,那外汇汇率则会上涨。这样同等的货币可以兑到的外币就更少了。

3、利率

不同国家的利率水平不同,促使短期资金流动导致外汇需求变动。如果一国利率提高,外国对于该国货币需求增加,该国货币升值,则其汇率下降。

除了以上因素外,还有其他因素也会影响汇率变动,比如外汇储备,如果一国的外汇储备搞,那该国的货币汇率将会上升。

关键词阅读:外汇知识外汇储备通货膨胀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